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88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国网陕西电力

精益运检战“疫”保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12月28日,记者从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陕西输变电精益运检,运检管理体系运转顺畅,设备整体运行平稳,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贡献“陕电力量”。

在加强应急抢修方面,国网陕西电力通过强化做好换流站运检人员应急力量保障、分区域组建应急抢修队伍、组织涉疫单位对应急所需的物资及备品备件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配置抢修人员835人、抢修车辆72辆,14个抢修班组具备设备厂家远程支撑抢修力量,同时组织其他设备管理相关单位在严格防疫管控的同时,随时做好应急人员、物资支援准备。国网陕西电力还将持续强化政府机关、医院、防疫相关设施的保供电工作,目前疫情单位相关保电变电站194座,其中330千伏8座、110千伏145座、35千伏41座,涉及间隔306个,并已针对性制定运维巡视措施,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信息报送管理,明确信息报送专责人,严格执行疫情和设备运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切实为三秦百姓筑牢战“疫”保供电的“坚实堡垒”。

据悉,在这场战“疫”大考中,输变电运检防疫保供同样尤为关键。12月17日20时起,陕北、宝鸡换流站、横山特高压变电站、9座750千伏变电站已全部暂停交接班,人员保持不流动,站内根据人员实际情况进行轮休,全力保障特高压、跨区、750千伏变电站运行安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