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8期:第06版 陕煤专刊-综合

奏响“双特百亿”(上接一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一版)

一个标准,即基于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标准化,建立一套符合行业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自上而下贯彻,自下而上修正,最终使整个体系达到成熟、有效、规范。

两个方向,是指一方面以科技助推管理提升,利用并发挥如建筑信息模型(BIM)、企业级项目管理平台、即时通讯、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优势;另一方面,立足施工行业特性,不断夯实现有基础,通过现场质量隐患标识、质量例会、质量月报、劳动竞赛等方式树立质量意识,带动现场管理。

三个阶段,推进全过程质量管理,强化“事前、事中、事后”阶段性控制。

四个关口。把好过程管理的要害“四关”,一是工程质量通病防治中的预防关,二是原材料进场时的入口关,三是施工过程执行标准规范时的实测实量关,四是工程验收中的检验评定关。

五个环节。抓好监督、考核、评价、评比、奖惩五个环节,监督检查立足于“勤”,对质量问题提倡严、准、狠,消除宽、滥、软。同时,完善激励机制,抓典型,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奖罚分明。

通过采取以上举措,2017年,建设集团荣获鲁班奖1项,太阳杯3项,省优质结构工程3项,省级文明工地1项,国家和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5项,全国BIM应用大赛1项,陕西省BIM应用大赛7项奖项,国家和省部级优秀QC小组15项。

记者:请问贵公司“双特百亿”战略的含义是什么?

宁兴刚:“双特”是指利用三年时间,解决制约建设集团发展的瓶颈问题,即资质升级的问题,实现“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前面我讲了,最难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我们已经提前实现了,这给我们加快实现下一个目标树立了极大信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亿”是指在三年内,建设集团产值规模达到100亿元。

记者: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战略?2018年如何落实这个战略?

宁兴刚:改革的道路已然选定,发展的目标就必须明确而清晰。新一届领导班子应该也必须给广大员工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奋斗目标,并用这个目标的承诺既砥砺自我也激发团队。

既立足于目前的现状,更着眼于市场和行业的发展;既考虑了企业发展的需要,又考虑了员工待遇的提高;既分析了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又展望了我们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反复的研究讨论,确定了三年打造“双特百亿”企业的宏伟目标。

目标是信心和决心的表面化、数字化、清晰化!这是新一届班子给广大员工的庄严承诺,也是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奋斗者的冲锋号!新一届班子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团结和凝聚一切力量向历史和员工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请员工以此来评判和考核班子!

2018年,在实现“百亿”产值征程中,完成不低于50亿元。

在“双特”方面,2018年,我们将按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新的资质申报标准和要求,积极做好业绩录入、人才引进等基础工作,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全部完成申报资料的整理工作,在2019年底前,完成相关特级资质的申报工作。

今年是建设集团全面开启“双特百亿”新征程,实现更高发展质量、更快发展速度的关键一年。建设集团将以破解集团内部各专业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不充分为导向,以“坚持效益优先、提升发展质量、注重绿色发展、全力追赶超越”为主线,着力通过质量提升、效率提升、动能提升,在发展短板业务和弥补管理短板上实现“双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着力通过资质升级、品牌升级、管理升级,在“走出去”上持续发力,打造企业新形象;着力通过深化改革、聚焦优势、突破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在落实“双特百亿”战略目标、追赶超越新征程中展示更加靓丽的成绩单。

(鲁静徐宝平杨娜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