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7期:第06版 陕煤专刊-综合

张家峁选煤厂 实现精准配煤

关键字:精准,实现,张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陕北矿业张家峁选煤厂三个原煤仓分别装有不同煤层的煤,其煤质均有差异。为了满足客户对商品煤发热量的不同需求,实现产品的多样性,利用自动配煤系统,将不同煤种的煤按一定比例混合后筛分入洗,实现精准配煤。

该矿每座原煤仓下有6台给煤机,其中4台为变频控制给煤,2台为固定给煤,每台给煤机的闸板都配套安装了LTM-A2-1000mm的行程反馈器,实现了给煤机、插板远程自动控制与调节。在每个仓下安装一台皮带秤,通过计量给煤机瞬时落煤量,执行配煤专家软件给出的原煤配比指令,自动控制对应原煤仓下的闸板开度和给煤机的给煤频率实现原煤的配比要求,同时通过皮带秤计量系统的煤量计算信息反馈,以闭环控制方式核定不同给煤机给煤量的准确性,实现精准配煤,保证产品质量,洗选出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陈宇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