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澄合矿业公司抓好“百日安全”总动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以来,澄合矿业公司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夯实安全基础工作主线,强势推动安全风险管控、事故排查治理、安全质量达标建设,强化双重预防机制的动态达标和量化考核,超前治理致灾因素,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技术素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在“百日安全”活动中,如何织密安全管理的防护网?山阳煤矿公司从强力推行“三员”联动互动着手,发挥群安员、青岗员、党员在安全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的哨兵作用,织好安全管理防护网。该公司充分发挥群安员、青岗员、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啄木鸟”作用,通过安全管理培训考核,根据工作范围和职责划分安全生产责任区,明确责任区的安全职责,认真分析自己所在的党员责任区域内的安全现状、查找安全风险和隐患,建立有效的防范措施,真正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同时,各党支部与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事故”承诺书,为党员身边的安全作出承诺,给党员带上了安全“紧箍咒”,发挥党员在安全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广大职工,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违规违章行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标准化操作。

华宇公司从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入手,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严抓现场隐患排查。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下井带班、项目经理定期巡查、值班队干跟班检查工作制度,重点检查关键时段、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隐患闭环管理,确保现场零隐患作业。严抓职工教育培训。利用调度会、班前会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抓住职工在安全作业过程中的薄弱点,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职工操作技能;教育引导职工努力学习岗位安全基础知识,自觉养成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严抓工程施工质量。每周组织安监、生产等科室对各项目施工质量及工程资料进行检查,针对重点工程和重点环节,要求安监员现场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安全标准化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为确保入冬前行车安全,提升线路、道岔维修质量,铁运分公司提早部署线岔轨缝调整工作,利用机车停运时间,抢抓工时,调整轨缝轨距,确保线路安全畅通。该公司充分利用金秋施工大好时节,集中人力、物力及时对温度变化、机车冲压产生的大轨缝、连续瞎缝等病害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线路大轨缝进行重新调整,加强整改线路捣固、拨道、夯实道床等作业,全面提升线路线岔质量,彻底消灭基础病害和结构性病害。为了保证工作效果,该公司将每项施工作业量细化到班组,细化到个人,做到施工组织规范、作业标准、安全措施落实,减少和避免各种因素对列车运行的影响,确保运输生产的顺畅有序。

煤机公司狠抓职工班前安全教育、干部作风转变、产品质量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有序进行。该公司利用安全生产调度会和职工班前会,加强对各级人员的形势任务教育,用典型事故案例教育警醒职工,严守安全“红线”。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执行现场安全督查制度,严肃生产纪律,生产组织必须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密度和力度,做到管理人员在一线指导、问题在一线解决。对各类生产设备及周围作业环境进行隐患排查,对现场查出的隐患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杨秦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