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澄合公司“三特权”保安全促生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在施工安全生产过程中,认真落实三项“特权”,努力抓实抓好生产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对安全情况的“知情权”。无论是上级检查还是项目部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在隐患检查出的当天必须告知现场作业人员,必须在安全公开栏向全员进行通报,让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了解现场安全情况,否则,作业人员有权不进行生产。

对工作环境的“保护权”。施工项目的工作现场环境必须以保证安全生产为前提,在检查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或作业人员发现的安全隐患未及时排除时,作业人员有权拒绝生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对违章指挥的“拒绝权”。作业人员上班期间如果发现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冒险蛮干等现象,作业人员有权拒绝执行。

通过对作业人员三项“特权”的落实,既体现了人性化安全管理的思想,也增强了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的主动性,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促进了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