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机电公司

唱响“四部曲”打赢四季度安全攻坚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进入四季度关键时期,黄陵矿业机电公司以“百日安全”和“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为抓手,通过加强工程质量、现场管理、隐患排查和职工思想教育,积极唱响“四部曲”,全力以赴打赢四季度安全攻坚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该公司大力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做到认识高起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效率,严格执行标准,从基础抓起、从现场抓起、从每个岗位抓起,靠一项项扎实的工作,推动安全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加强动态管理,争创精品工程,强化动态过程中的质量检查、质量验收和文明生产,确保职工人人上标准岗、个个干标准活,现场条条线线、台台件件时时达标。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该公司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制,认真执行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并把隐患排查的重点放在各作业现场,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密梳理,落实责任,限定时间,认真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安全员、群安员和青安岗员生产前沿“哨兵”作用,以作业现场为突破口,积极深入生产一线查隐患、堵漏洞、反“三违”,力争把问题发现在现场,把隐患处理在现场,把措施落实在现场,为实现全年安全“零”目标夯实基础。

加强现场监督管理。该公司严格执行生产现场领导跟班带班制度,要求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深入到偏远泵房、站室,全面做好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各类安全检查的力度和频率,强化对边远地点、零星岗位、薄弱时间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定期分析现场安全重点,实施覆盖检查,把功夫下在现场、问题处理在现场、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在现场。

加强职工思想教育。该公司全面做好职工日常安全学习教育,坚持每周学习不间断,坚持班前安全宣誓、安全知识问答、安全嘱咐不间断,坚持设立安全警示牌板提醒职工注意安全隐患不间断,机关各部室不定期深入基层结合具体案例和单位实际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讲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消除隐患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并解决职工思想上存在的安全隐患。(方小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