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9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为了“百日安全”,他们鼓足干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安全生产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同时也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用坚守与执着、责任与忠诚,立足岗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了搞好“百日安全”活动,做好安全工作,请大家跟随笔者一起去炼钢厂连二作业区6#机甲班,感受一下他们那股不服输的狠劲……

铆足劲让全员掌握安全理论知识

对于每年的“百日安全”活动,他们都不陌生,但随着每年的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各级安全职能部门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具体要求都在不断提高完善。为了让班组成员能尽快掌握新形势下安全理论知识,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实质,班长辛维青率先在班组中开展了“比、学、赶、帮、超”活动,比一比看谁掌握的安全知识多,学一学掌握较好的人员的经验,赶一赶每次理论测试排名靠前的人员,帮一帮那些记忆较慢理解能力差的人员,超一超那些安全知识倒背如流的人员。同时,他制定具体实施措施,奖罚分明,班组人员热情高涨,气氛甚是活跃。

下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工作

安全工作看起来是大事,然而,在班组中的安全管理,就是管理一些所谓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有小事情管好了,才能成就大事。安全基础性工作,包括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因素的影响和管理的缺陷。该班组四名管理人员从每班的班前会做起,对员工的劳护用品穿戴情况,班中生产过程对人员的标准化作业,对基础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于那些不符合规定的、存在隐患的、违反安全规定的人员责令其整改,并且跟踪纠正。四名班组长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对班组的安全基础工作大胆管理,得到了该作业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全方位促进安全工作再提升

众所周知,企业安全生产一线车间的生产稳定顺行是安全工作的最大保障。特别是连铸车间,工序繁多,人员涉及工种面广,因此要搞好安全工作,连铸车间必须全方位考虑,重中之重是保证生产的稳定顺行。这就要求每个岗位人员精心操作,严格标准化作业。班长辛维青为了每班能够实现稳产高产,他严密组织,精心筹划,班中勤于生产调度沟通,把控生产节奏。同时,根据人员操作水平的差异,合理安排人员实施作业。近期,该班组在班长辛维青的带领下,生产势头节节拔高,从而保障了安全工作的再提升。

“百日安全”活动目标要想完成,必须每天安全无事故,每时每刻安全有保证。相信只要他们每个人都有不服输的干劲,大家上下团结一心,一定能实现“百日安全”。(赵子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