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他为啥多挣了300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快来看呀,奖励通报贴出来了!”近日,在澄合董东煤业公司调度楼前,职工赵虎路过公开栏时,高兴地对工友刘庆恩说:“通报上有你,真可以啊,每月奖励300块,一年就是3600呢!”赵虎的一席话,引来旁边几个职工的注意,纷纷投去了羡慕的目光。刘庆恩既有了荣誉,又得了钱,心里面美滋滋的。

为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该矿从2018年5月起制定实施了“创先争优”奖励办法,奖励对公司有贡献的人员,奖励内容包含各类比赛、比武、评比、创新、征文、才艺等单项活动,及日常性考核项目和节日文体活动。按“创先争优”奖励办法规定,获得矿业公司(含县级)奖励的人员,第一名奖励300元,连续发放12个月。如获得多项奖励,按奖励标准累计发放,公司提供各项便利条件支持全员参与。同时,还为此设立了奖励通报栏,定期公布奖励情况,每个职工的情况一目了然。

由于刘庆恩平时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正常出勤,他的工资自然和往常一样无增无减。直到看见平时不如他的贾鹏鹏都上了奖励通报,不就是在“安全月”宣讲中获得了三等奖,不仅每月多拿180,还有领导在大小会上多次表彰,这让刘庆恩心里很不是滋味。此后,刘庆恩对单位的工作积极多了,大小活动都乐此不疲地参与。

近日,澄合矿业公司举办了第三届兼职救护队技术竞赛。在此次竞赛中,刘庆恩个人获得指挥员业务第一名。他看着奖励通报上面自己的名字,别提多高兴了。(高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