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0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

民生“大礼包”为职工幸福“加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8年是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公司实现“三年五亿”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吹响建设集团实现“双特百亿”号角的征程上,洗选煤运营公司呈现出了安全生产平稳推进的良好势头。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做实做牢民生工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2018年以来,一件件民生礼包“落户”公司,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民生礼包一

通往民心的生日会

“郝志清,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公司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祝你生日快乐!”

洗选煤运营公司将为职工过生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该公司党总支书记周永新带队来到每个项目部为每一名过生日的职工送上生日礼物及组织的关怀。

2018年,该公司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群众共享的原则,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与该公司工会人员的交流中,笔者得知,该公司今年底时,年初由工会牵头对在公司工作两年以上职工的生日进行了详细登记,公司不仅在当天给过生日的职工准备了精美的礼品,而且还特别为每一名过生日的职工准备了100元的慰问金,让职工在享受着企业发展的快车带来的温馨和幸福的同时,不由得感叹,洗选运工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民生礼包二

彰显职工情怀的“两堂一舍”

“住职工宿舍不收一分钱,三人标间,还免费配备、清洗床上用品,冬暖夏凉,这待遇到哪找去?”

“热水池、凉水池、吸烟区,一个个白底红字醒目的提示牌映入眼帘,改造后的男女浴池实现了24小时供水,整齐划一的更衣箱,水清池净的淋浴水,听说年底时还要配备空调呢!”

“每天四菜一汤免费吃,而且干净、卫生,更重要的是还能吃饱吃好。”

连日来,该公司对“两堂一舍”进行大范围满意度测评,听到更多的是职工对“两堂一舍”新变化的赞许。该公司秉承“服务好一线职工就是服务好安全生产”的思路,紧紧围绕让职工吃好、住好、休息好,把“两堂一舍”作为“提质量、塑形象、惠民生”的窗口,加大软硬件投入。为宿舍配备床上用品,购置了衣柜,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在“两堂一舍”管理上全面推行人性化服务,不断提高职工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民生礼包三

提升知识的“加油站”

“快看,公司职工书屋快建成了,里面环境真好,既宽敞又明亮,咱们可以在业余时间好好学习了。”

由于洗选煤运营公司地理位置较偏,距离神木市区较远,职工在企业的文化生活比较单调,该公司工会精心为职工定制关怀套餐,从年初开始着手,对公司五楼活动室进行了重新规划,并购置了3000余册书籍,其中涉及电工、班组创建及班组长管理知识、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讯员写作常识、文学等多个类别。此次购置的书籍已在5月份全部“进驻”职工书屋,并全部形成电子目录,供职工借阅。“职工书屋”在6月正式开放后,公司工会逐步建立完善了《职工书屋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等管理制度,同时根据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对书籍进行增补和更新,完善图书类别,使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知识的“加油站”。

(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