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农民工工资上了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郑启刚)今年以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工会在认真做好在岗职工工资、奖金企务公开工作同时,结合建筑施工生产实际,自觉将农民工工资纳入部务公开范围,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发放真正做到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合理发放。

工作中,依照项目部制定的外用工工资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一是外用工工资必须坚持日考勤、月汇总、月工资表发放形式,严禁包工头一人独立暗箱操作;二是外用工工资必须以实际出勤天数为依据,严禁虚造冒领,有名无实;三是项目部外用工工程结算单必须实事求是,如实填写,逐级审批;四是坚持外用工工资发放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咨询制,具体由项目部工会组织进行;五是外用工工资和项目部在岗职工工资坚持同公开、同上墙制度。

“咋把咱们的工资表也贴进了人家项目部的公开栏里。”“人家项目部是怕咱们的血汗钱没有发到咱手里……”在陕煤建设澄合公司第一项目部渭南临渭区二院安置房9-10楼工地上干木工的农民工刘强、梁建业一边干着,一边说着。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