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2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燃气集团液化天然气公司顺利开展LNG国际贸易试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小雪)11月27日下午,陕西燃气集团液化天然气公司LNG首期返航交货仪式暨国际贸易合作商谈会在上海市外高桥港口区顺利举行,圆满完成首次罐箱式LNG海外采购工作。

近年来,陕西燃气集团着力于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控制力,倡导“引进来”激活市场,以产品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资源、陆运海运两个通道,尽快发挥对接国际、辐射全国的门户作用,进而构建完备的商业储备体系,为形成战略储备打好坚实基础。

陕西液化天然气公司根据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于今年3月启动海外LNG采购工作。经前期调研及多次价格洽商后,与加拿大温哥华海外贸易商真北能源公司签订了LNG供购合同,共计采购LNG34吨,液源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三角洲市Tilbury的LNG液化工厂(液化能力715吨/天,总罐容31000吨),并采取LNG集装箱式储罐储存、货船运输的方式运送至上海外高桥港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