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国内首套煤矿井下滴滴叫车系统投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5日,从榆北煤业曹家滩公司传出消息,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安装、调试,我国首套煤矿井下滴滴叫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这个系统由该公司和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整套叫车系统由约车应用模块、司机接单应用模块以及系统管理端应用模块三大系统构成,融合了GIS、物联网、云计算等多种先进技术,功能上包含多种用车模式,可对各类车辆进行叫车、拼车等应用。

该公司一位专业技术负责人介绍说,无论是在井上还是在井下,职工随时都可以通过手机APP叫车。叫车信息被传送到曹家滩公司数据中心后,系统会智能派出离叫车人最近的车辆。司机在接受并确认派车订单后,叫车人的手机上会提醒“叫车成功”。

据了解,该系统操作简便、易于维护。选择用车模式、起点和终点后,系统即可为乘客匹配最佳车辆,在减少井下用车等待时间的同时,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在订单结束后,可实时计算行程里程,并通过部门进行月度结算,实现系统运行结算的内部市场化管理。(杨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