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全面推行电子“安心工资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2日,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在“钉钉”工作平台里群发了一条消息,点开一看,原来是软件“安心工资条”模块在向职工发放12月的工资明细。新入职的业务主办赵梦白在手机上核对工资表后,点击了确认键。

“每个月的工资条通过手机发送,既快捷又能通过软件自动进行汇总。‘安心工资条’上出勤对不对,五险一金代扣有没有问题,核对起来特别方便,如果有疑问,可以进行工资条问题反馈,事业部会对存在问题进行调查追踪。”赵梦白对着自己的手机界面上显示的“安心工资条”满意地说。

今年伊始,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在去年试运行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全面推行电子“安心工资条”的使用,标志着该事业部工资条发放进入“无纸化时代”。每名员工只需在手机端通过本人手机号码验证登录后,在APP软件内点击即可查询已发放的各个月工资明细,并对存疑的反馈及时在软件内进行查收。这些工资分配信息以表格形式长期保留存档,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员工还可以设置工资条专属密码。无论从工作效率、安全性还是保存时间等方面都得到了增强。人事专员也省时省力,再也不需要拿着纸质工资条东奔西走签字派发了,只需要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安心工资条”的发放工作,提高了办公效率。

同时,从电子“安心工资条”发放到员工签收确认,再到问题反馈记录,以及是否对反馈进行解决追踪,在软件内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过程链条,成为劳动关系认定的有效证据,有效规避和防范了事业部在劳动用工中产生的劳动纠纷。

进出口事业部通过员工工资阳光透明发放,带给员工优质的过程体验,消除了员工的顾虑,让每名员工掌上和心里都有一本“安心明白账”。(卜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