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矿建二公司井下施工智能掌控技术即将上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矿山双重预防机制智能掌控系统经专家现场论证、上级部门审核和设计部署,将于近日在该公司冶坪项目试点运行。意味着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将全面达到无纸化、智能化,随着该系统的进一步成熟,将逐步在公司各项目部推广普及。

矿山双重预防机制智能掌控系统对于井下施工而言,如同多了一双全天候的“眼睛”,能够利用井下防爆智能手机所具备的技术功能,及时捕捉井下各种隐患信息、违章,并实现图纸等电子档案随身携带,即时查阅,从而解决了井下安全检查留证困难,隐患排查时效差、手工汇总慢等问题。同时还可利用人员定位系统和安全监测监控系统,对项目现场安全风险点进行全系统辨识,并同步录入至数据库系统中,以备第一时间整改规范。(刘晋郑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