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柠条塔公司:让矿井变身“沙漠绿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给矿区职工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在致力于安全高效发展的同时,始终注重环境的综合治理和自然生态的恢复,始终把创建绿色花园式矿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

柠条塔公司紧跟集团公司、陕北矿业公司的工作节奏和步伐,积极强化环保体系建设,科学制定了环保工作长远规划和近期安排,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定期开展环保问题排查,扎实做好清洁取暖改造、污水处理复用和矸石山综合治理,确保各类外排污染物达标。制定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了环保工作定期督察机制,加大了对环保设施运行的监管力度,严惩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环保事件发生。坚持以美化绿化、综合治理为主要渠道,矿区环境实现了向现代化、园林化转变。

经过十几年的矿区建设和持续不懈的生态治理,如今的柠条塔矿区已建设成为“沙漠绿洲”。目前矿区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沉陷区绿化治理352万平方米。矿区绿了,企业和谐了,职工的钱袋子鼓了。这种安全、高效、和谐、幸福与生态环保相得益彰的发展模式,得到了原国土资源部的肯定,2014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常安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