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46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东鑫垣公司制氢装置提浓段氢纯提升 2个百分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降低提浓段逆放压力成为近期东鑫垣公司轻质油分厂的新课题,该厂领导带领制氢技术人员观察制氢程序运行曲线,研究现场设备,分析各种可行方案,提出了“可否将逆放程序加管线直接改至送发电装置的解析气线或者将提浓程序逆放后台时间顺延长”,让问题迎来转机。

轻质油分厂检修人员和外委专业单位一起动手,实施新增管线技改的带压开孔和动火作业。仪表专业重新编程,调整逆放时间。12月中旬,历经25天的鏖战,提浓6线新增管线贯通,重新编程后的程序延长了逆放时间。经过“软、硬件”两手技改,提浓塔逆放压力下降,吸附剂再生、吸附能力增强,提浓塔出口氢气纯度较之前提升近2%,氢气产量微长。(刘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