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新一年蒲白首个关键词@安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年、新岁、新气象,常抓、常治、常安全。蒲白矿业公司用连续7年产销突破千万吨且实现安全年的亮眼成绩,为201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刚刚跨入2019年,该公司印发的一号文件是安全工作部署,召开的第一个大会是安全工作会。不用说,新的一年蒲白矿业的头等大事还是安全,而且任何工作的安排部署都要@安全。

2018,坚持不懈抓安全

2018年,蒲白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安全奋斗目标,公司实现“安全生产年”,其中西固煤业实现安全生产6069天,继续领跑集团公司煤矿最长安全生产周期。在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上,蒲白稳扎稳打,安全文化建设稳步推进、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培训和职业卫生工作持续开展、灾害治理工作有序进行。

2018年,蒲白共投入安全资金2.1亿元,全年计划培训3981人,实际完成培训4183人,完成计划的105%,全面保证了“三项”岗位人员100%持证上岗。同时煤矿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共40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年共组织检查74矿次,开展“零点行动”11次,共查出隐患和问题1349条,整改完成1349条;上级检查蒲白及各矿井62矿次,查出隐患和问题703条,整改完成703条,实现了100%整改。

2018年,经过不懈努力,双重预防体系已在该公司赫然成形。通过扎实组织开展“双重预防”规范活动,“双重预防”工作的制度建设、风险管控辨识报告、重大风险分析研判报告、“一图一库两清单”(安全风险点分布图、风险点基础数据库、风险管控责任清单、风险管控措施清单)建设等工作已经完成。

2019,继续出发在路上

2019年,该公司的安全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今年的安全工作目标:公司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涉险责任事故;原煤生产单位杜绝死亡事故;其它单位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同时对安全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进一步保障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确保落实到人,责任到位,为追赶超越和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2019年,在刚刚闭幕的蒲白安全工作会上,该公司提出要从八个方面做好安全工作:一是围绕安全生产目标,注重全局工作谋划。二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改善生产作业环境。三是深化事故超前预防,落实双重预防管理。四是提高科技装备水平,推进矿井“四化”建设。五是加强岗位作业管理,深化作业过程管控。六是优化安全管理办法,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七是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落实齐抓共管要求。八是抓好地面公共安全,构建安全和谐矿区。

2019年,蒲白将创新性开展安全特色活动。“人的安全行为治理”作为安全特色王牌活动将持续深入,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各项考核制度。该公司把“安全网络小组”建设作为开展“人的安全行为治理”的基础工作来抓,将重点放在班组,通过制定有效的激励和处罚措施,促进各“网络小组”自觉执行。该公司要求各矿井全面完善“四员两长”各项标准,使“四员两长”能够带头按照标准作业,并继续对“四员两长”安全管理考核文件进行完善,建立起职责权利清晰、考核标准明确、激励机制及运行机制有效的管理体系。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9年,蒲白各单位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赵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