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神木煤化工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全覆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下面有请天元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富油公司做好准备……”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神木煤化工在2019年度工作会、安全会上由总经理毛世强与所属各单位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单位、各分厂、各车间、各班组召开专题会议,也分别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

为全面决胜达产达效,追赶超越,在2018年初,神木煤化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与各单位分别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单位层层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建立了以安全、环保、消防、职业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严格目标责任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使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安全成果共享、安全风险共担”的安全氛围。通过扎实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安全标准化和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实现了“从零开始,到零结束”的目标,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其中,天元、富油公司获得陕西省2018年第一批省级安全生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对象“红名单”,开创了公司在安全管理领域的新局面。

2019年,面对改革新形势,神木煤化工以安全基础管理和安全标准化创建为抓手,以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主要手段,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继续与各单位签订安全责任状,持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签订的责任状主要包括签订的范围、管理目标、各部门职责以及考核奖惩办法等,把高质量的安全生产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通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及各级员工的安全意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目标分解到各单位、各车间、各班组及每个人,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最大限度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不断推进公司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魏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