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瑞能煤业安全管理“不放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意识,确保节前安全生产,黄陵矿业瑞能煤业将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强化隐患排查、抓好现场管控等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要求各区队、机关各部室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从抓好职工的应知应会入手,提高“岗描”质量,提升职工安全自保互保能力,帮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永远在路上”和“天天都是检查日、班班都是检查时”的理念,让职工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牢记心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隐患排查。为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监督管理,该公司将综采面留巷段顶板支护、综掘面掘进过程顶板、巷帮支护管理及辅助运输管理作为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薄弱点,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活动,重点对“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并进行跟踪复查,形成闭环。确保现场安全到位,及时消除隐患。

抓好现场管控。一是加强班前会安全控制,严格执行班前礼仪规定程序,做好联保、互保安全确认签字,不断规范岗位作业人员的岗位作业标准。二是加强非常规作业、零散岗位及流动作业人员的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标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四员两长”管理,强化井下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四员两长”在安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四是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和干部走动式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监管重点放在生产作业过程的各个环节中。(王惠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