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文艺团体将“陕派”年味带至海外七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蔡馨逸)乐舞《月宫瑶池》演绎了唐玄宗与杨贵妃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女子独舞《飞天》的舞蹈演员在古筝琴韵中宛若仙子翩翩起舞……陕西艺术家在美国芝加哥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日前,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包括赴美演出团队在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组织了5支表演团队,前往亚洲、欧洲、非洲和北美洲的7个国家开展艺术交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旅游推广让海外观众在陕西文化中感受中国春节气氛。

1月24日至2月7日,陕西省杂技艺术团将给乌干达、马拉维和毛里求斯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杂技表演,这是近十年来陕西的艺术团体首次在非洲演出。2月下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将赴安徒生童话的故乡丹麦展示陕西非遗的魅力。2月底,源于唐代宫廷音乐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鼓乐”将前往日本,与深受唐文化影响的日本鼓乐同台献艺。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通过节庆在海外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将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座城市开展1500余场活动,涵盖演出、展览、庙会、广场巡游、非遗互动、讲座论坛、冰雪龙舟等30多种类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