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明年底前出清国有“僵尸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康乔娜)3月19日,《西安市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印发。方案提出要积极处置“僵尸企业”,在2020年底前出清国有“僵尸企业”。

方案提出通过“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积极处置“僵尸企业”,按照《破产法》对其进行破产清算和破产重组,在2020年底前出清国有“僵尸企业”。全面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工作,完成市政设施、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逐步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加大亏损企业的减亏力度,亏损企业必须制定减亏任务时间表,由集团及下属企业“一企一策”确定扭亏方案,形成减亏专项工作计划。将减亏控亏目标分解到月、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并作为绩效考核与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到2020年底,对连续亏损超过3年的市场竞争类企业,通过依法破产、兼并重组等方式基本消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