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第四届丝博会将呈现三大创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3月20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丝博会在三方面有所创新。

丝博会今年将首次创办“一带一路”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围绕中国扶贫减贫取得的成就、中国推动减贫脱贫中国理念转化为国际共识、减贫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方面,将新增两项活动,一是由商务厅承办的“2019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活动,首次邀请美国硅谷创投基金、科创企业孵化器等领域约20家企业的代表来陕举办专场对接活动。另一项是由侨联承办的“贸易畅通·合作共赢”华商论坛,加快推进陕西与海外市场对接,推动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促进陕西企业和商品进一步“走出去”,务实推进经贸合作。

展览展示方面,除了传承去年的改“块”为“条”,更是要利用上海开放前沿的优势,设立“丝博会上海之窗”,“丝博会上海之窗”由省政府、上海办事处共同在上海办事处办公区域内拿出1000平米的展览面积,展示推介陕西省各市区名优产品和非物质文化产品,扩大陕西对外开放形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