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红柳林矿业公司任保利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获“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消息,红柳林矿业公司任保利技能大师工作室喜获2018年度“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任保利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于2017年4月,由该公司各级劳动模范、技能大师、高级技师、技师、创新能手、创新标兵、操作能手等21名人员组成。

近年来,该公司以大师工作室为载体,本着“注重实际、技艺传授、攻关破题”的工作原则,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解决安全生产、检修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任保利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完成了《大采高平刀斜切进刀采煤工艺》《采煤机液压系统辅助油箱过滤装置》《西安1200煤机离合器改造》《艾可夫煤机摇臂涨套固定方式改进》《煤机摇臂护板升降支撑装置》《西安1200采煤机行走花键轴改造设计》《更换采煤机液压油泵专用工具》《大采高采煤机割煤精优操作法》《红柳林4-2煤24201综采工作1200采煤机抬高机身改造》《主扇房旁路切换柜技术改进》《空压机房电力参数的在线监测》《设备列车绞车遥控装置》《专用起吊装置》《主井二部皮带运转驱动优化》等创新项目,为该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3000万。

该工作室大力培养青工成才,逐步升级为一个集学习、培训、技术攻关为一体的工作团体,成为一种上下纵横的“联动式”技能人才管理新模式。依据工作室的技术能力,他们成立了4个青工兴趣活动小组,在本专业内部选取优秀人才组成科技创新攻关团队,进行技术难题、故障隐患等方面的探讨学习、课题研发。通过强化内部学习交流,形成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前沿技术的学习互动氛围,探索出了一条个人优势集成放大、辐射带动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子,促进了员工对系统性、前沿性技术理论知识和前端性创新技术的学习掌握,有力地提升了员工技术操作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先后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10多人次在各类技术比武中获奖,累计圆满处理生产故障100余次,并多次被外单位聘请做技术指导和现场故障处理,均获较高评价。(焦亮 杨允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