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小保当公司 给矿井“口鼻”加装矿尘防护线

关键字:防护,加装,公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了给井下职工提供了一个相对良好的作业环境,近期,榆北小保当公司机电运输区自制加工了全断面喷雾降尘装置及胶带机下带喷雾降尘装置,为矿井的“口鼻”加装了一道矿尘防护线。

地面皮带栈桥、主斜井是矿井“呼吸”的“口鼻”,是新鲜风流进入井下的第一站。该公司机电运输区从矿井源头抓起,在地面皮带栈桥、主斜井安装了自主加工设计的全断面喷雾降尘装置。

经设计人员介绍,该装置分为两种,一种为“拱”形,一种为“一”字形,全断面拱形喷雾装置采用4.5米长的6分铁管作为主干,在主干管路上安装8个雾化喷嘴,主干管路连接供水管,通过喷嘴使水形成雾化从而达到降尘目的。一字形全断面喷雾装置同拱形喷雾原理相同,只是根据巷道形状的不同设计的形状不同。胶带机下带喷雾降尘装置原理亦是如此。在喷雾降尘时,打开主管道上的进水控制阀门,水通过主管道进入喷头内,通过喷头形成雾化,在巷道空气中与煤尘结合,将风流中的煤尘湿润、加重质量,使之降落在底板上。

据了解,自喷雾降尘装置使用以来,有效降低了井下巷道中的矿尘,给职工创造了一个更好的井下作业环境,职工纷纷点赞。(郭战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