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建新煤化 “互动”式班前会筑牢安全根基

关键字:根基,安全,互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支护工按时进入接班地点了解上班顶板支护、底板平整、支架完好、泵站压力等工作情况,认真查看煤壁支护情况,有无支架间隙过大、支护不好或掉渣、漏矸现象等问题。”在蒲白建新煤化预备队3月25日下午4班班前会上,移架支护工回答了当班班长提出移架支护作业期间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的问题。

春节过后,该公司从开好班前会抓起,着力解决班前会不严不实的问题。把以往班前会上值班队干和班长坐在台上讲,员工坐在下面听的形式改为当班班长随机提问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班组员工,并对他们的回答予以点评或进行安全重点提示,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化班组安全网络管理的新变化。

严标准、知规范、重实效,是该公司针对如何开班前会提出的要求。“我们把安全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与当班实际工作相结合,重在让员工熟悉当班作业情况,明白当班安全风险点和防控重点,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代替单方面安

全说教、安全知识灌输,既活跃了员工学习安全知识氛围,又有效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自保互保能力,使班组安全管理由被动转为主动。”该队主要负责人说。

数字显示,该公司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三违”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43%。(韩保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