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1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 推出“班组安全管理账户”管理办法

关键字:管理办法,账户,安全管理,班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为了夯实班组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经过探索和研究,近日创新性地推出了“班组安全管理账户”管理办法。

对于采掘一线“三违”高发的情况,在采掘区队建立“班组安全管理账户”,实行班组安全管理动态考核奖励机制,即给采掘班组设定一个基本指标,3个月为一个考核周期,只要该班组本月内“三违”数量不超过这个基本指标,就给该班组每位成员相应奖励,并实行奖励逐月动态递增。该办法实施以来,迅速在采掘一线营造出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安全创建氛围,通过严考核、硬兑现,切实让采掘区队班组员工责任共担、收益共享,充分调动了班组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刘航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