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6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北移精神”征文集《北移逐梦》正式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煤集团“北移精神”征文集——《北移逐梦》一书正式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

2018年9月20日,为系统地记录陕煤职工在陕北的创业历程,学习和弘扬“北移”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塑造北移精神,建功陕煤发展事业”征文活动的通知》,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塑造北移精神,建功陕煤发展事业”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以纪实为主,面向基层一线,注重挖掘北移精神实质和内涵。文件下发后,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参与过北移建设的亲历者纷纷踊跃投稿,这些文章重点突出,主题鲜明,事迹真实生动,语言朴实流畅。真实记述了“北移”进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感人的故事和感人的人物,作品积极向上,立意高远,反映了新时代陕煤职工在“北移”进程中所展现出来的优秀精神风貌。

征文活动结束后,集团党委宣传部将部分征文汇聚成册,编辑成《北移逐梦》一书,分为“团队篇”“人物篇”“散文篇”和“诗歌篇”四个部分,共收录优秀文章50余篇。该书的编辑出版,是对集团多年北移历程的一次系统回顾和记述,对于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北移精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王英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