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2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洁能化公司:聆听“双节”交响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逢节假,欢快轻松之感都会跃然脸庞,加之春到最好处,或驾车出游,或走亲访友,或二者兼而有之,都是上好之选。然而,在蒲洁能化公司的“主战场”上,却有一批又一批青工以“舍我其谁”的豪迈,奏响了五一、五四“双节”交响曲,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五一劳动节里的“一线小调”

“今天是国际劳动节,我们不能辜负这属于我们的节日,C502滤网清洗工作干起来,让设备也干干净净过个节……”

五一小长假刚开始,蒲洁能化公司的生产现场就“热火”了起来。笔者注意到,虽然是节假日,现场却像工作日一样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C502是聚丙烯装置干燥系统的氮气循环风机,日常处于一备一用状态,但由于近期切牌号,细粉较多,滤网上沉积了很多细粉,干燥效果大打折扣,为确保备机处于最佳备用状态,其清洗工作务必要尽快完成,不能埋下任何隐患。因此,刚接完班,三班班长李克洋就安排了工作任务,第一项就是清滤网。工艺监护、设备拆装人员迅速到位,偌大的短接在多方“协作”的衬托下也似乎轻了起来,伴着倒链的清脆拉响声,加之作业人员的沟通交谈声,作业现场沉浸在了节日的“小调”之中……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要靠劳动来创造……”望着他们欢快、忙碌的背影,笔者脑海里浮现出来了这首歌——《劳动最光荣》,是的!劳动最光荣!

五四青年节里的动人“华尔兹”

青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青工强则企业强。在蒲洁能化的一千余名员工中,年轻工人占据了大多数,他们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五四青年节的氛围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群体的青春担当。

“现场现场,中控显示乙烯脱CO2床压差高,请迅速排查!”

“收到收到!马上进行现场排查。”……

对讲机里话音未落,聚乙烯外操人员就不约而同走向工具箱,拿起操作工具、“四合一”就“冲”向了现场。

据PE四班副班长毕会明介绍,乙烯脱CO2是聚乙烯精致单元的精制塔,它担负着脱除原料乙烯中CO2的职责,里面细粉累积太多易引起床层压差高,进而会导致进料流量变小,装置负荷提不起来,如果旁路则会使反应效果明显降低。而此次压差高怀疑是乙烯干燥床C2112精制剂漏细粉所致,要先从C2110前后排火炬排查,否则就要切出再生……

伴随着他们匆匆的步伐,还没介绍完,精制床底部三人作战模式便拉开了序幕,毕会明迅速安排作战方案,其余人员则按程序彼此配合展开系统排查。他们动静结合,慢中有细,细中求稳,在五四青年节里“跳”起了动人的“华尔兹”。

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丝毫退缩,在休假的大潮中,他们义无反顾,逆流而行,为公司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增砖添瓦。笔者的镜头无法捕捉到每一位坚守者的身影,但他们动人的“声音”、优美的“舞姿”却于同一时间“绽放”在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之中。(陈蕾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