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彬长分公司

“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让结对贫困户逐步脱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一天能卖600-700块钱呢,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现在心也不慌了,一定好好经营……”“云霞烩面片”的老板刘孝伟双手紧握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党支部走访同志的手激动地说道。刘家志老人的儿子刘孝伟,年轻时在外打工,流离失所多年,由于工厂倒闭失业回到汉阴,面对年迈父母、两个要上学的儿子,生活压力巨大,自己愁得心里直发慌。在运销彬长分公司的大力帮扶下,经营一家小面馆,生意渐好,如今的刘孝伟尝到了创业的甜头。

2017年以来,按照运销集团党政的安排部署,彬长分公司党委在汉阴县涧池镇栋梁村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和“金秋助学”活动,与3户贫困家庭和3名贫困学生结对子,并多次入户进行实地走访,对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和实质性帮助。通过“访民情、定措施、稳落实”,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新民风文化建设,“扶智”和“扶志”双管齐下,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对这3户制定并实施了产业扶贫举措、医疗救助方案等措施。坚持精准扶贫,真抓实干绝不让一个结对扶贫户掉队,逐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现已取得喜人成果,尽显国企担当。(卢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