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公司“箭”指转型升级“靶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刚刚结束的一季度“追赶超越”汇报点评暨经营分析会上,生态水泥公司一改往日惯例,首次以“点评互评”的方式会诊当前公司生产运行和经营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统筹谋划、强化考核、科技引领、对标先进为企业发展蓄力,瞄准“扭亏增盈、转型升级‘靶心’”,四箭齐发,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公司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有的放矢

面对水泥行业高开低走、产品销量整体下滑,产能无法有效发挥的整体趋势。2018年初,生态水泥公司主动出击,抓早动快,紧盯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严峻形势、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新举措、新办法。一季度,生态水泥在紧盯市场动态,稳定主营产品收益、扩大辅助产品创效能力的同时,通过稳定过程产品质量、提升设备有效运转、严格控制各项成本费用等措施,实现了产量、销量、售价的“三升”和制造成本、管理成本、财务费用的“三降”目标,经营效益较同期明显提升,公司总体运行态势良好。

科技创新引领企业硬实力提升

今年以来,生态水泥公司紧密结合“五个提升”工程,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围绕安全环保、设备运行、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探索,广泛开展小改革、小发明、小创造全员创新活动,有效促进了公司生产管理、效益水平的提升。首季度,公司下属的富平公司通过强化原燃材料质量控制、优化工艺参数及生料配料方案等措施,在保证熟料煅烧质量的基础上实现了超低排放;汉中公司通过新增S95级矿粉吨包生产线,打破了矿渣微粉长期以来传统的灌装运输渠道的束缚,极大地提高了产品输出效率。另外,公司各项技术创新改造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其中黄陵公司利用页岩充当混合材生产水泥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下一步实现企业扭亏增盈奠定了基础。

对标行业先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一直以来,生态水泥公司坚持“与高手过招,向先进学习”的对标理念,并以此作为提升各项工作效能的重要环节来抓,通过正确选树行业先进标杆,从“管理机制、人员结构、资金占用、经营业绩、市场份额、产品质量”等多方面进行对标,积极查找自身的不足,切实做到学习先进到现场,剖析问题在基层。同时,通过在公司内部选树先进典型,开展“最美生态人”活动,充分利用集团及公司网站、微信、内刊等信息化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报道,积极构建“见贤思齐、崇尚先进”的比学赶超工作格局,以全员技能水平的再提高为公司“扭亏增盈、转型升级”目标的实现汇聚内生动力。(刘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