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渭化公司持续发力紧盯环境监测不松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省环保厅、陕煤集团相继开展了相关执法检查及安全环保大检查工作。渭化公司迅速响应,立即开展自查提升,为公司各项环境治理工作周密展开相应检测任务。

在硫回收工段增加硫化氢在线监测项目,做到快速即时检测。同时,对该工段的二氧化硫在线监测仪提升管理标准,加装数采仪,比照470总排废水与锅炉烟气在线分析仪管理标准,定期对外上传监测数据,确保公司特定装置的污染物达标排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安环部、生产部的协调指导下,质检部于四月初形成了公司特征污染物监测方案,对原料罐区、厂界及动力、气化、合成、供排水车间及双甲二期、三期、化工科技等装置区共39个点位,辨识出53项检测项目。甲醇检测项目作为重点检测项目之一,因其在大气中的含量极小,实验室无专用分析仪器及分析方法,技术人员及时调整现有色谱分析仪,选择适合的色谱分析条件,采用低浓度的标准气,重新设定分析方法,确保满足环境监测所需,保证分析检测数据的可靠性。

本次开展的特征污染物监测任务,是对渭化公司整个生产装置区的全面排查,涉及面广,监测量大。为了保证高效、及时、准确地展开不同界区的详细排查工作,技术人员根据不同生产界区的特征污染物分布特点,以及基层班组岗位职责分工,合理分配监测任务。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一周内高效完成所有检测项目,为公司下一步治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依据。(秦新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