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5月17日,陕煤集团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精神和省国资委的要求,精准识别自身存在的重大风险,综合施策化险为夷,不断夯实新时代陕煤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基础。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风险防控工作的领导、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会上讲话,从为什么防风险、防什么风险、怎么防风险三个方面,强调了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指出了风险的识别和重点,提出了风险防控的措施和要求。杨照乾指出,防风险是一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出成效的攻坚战。集团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健全制度机制,提高防控能力,确保完成防风险各项任务。杨照乾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用好六种思维;抓实抓细排查,着力识别风险;健全防控机制,提升化解能力;厘清本末关系,推进工作创新。杨照乾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好防风险攻坚战,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高质量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并作为今年管理提升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二是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地。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风险管控,提高识别、防范、处置风险的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风险。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各单位要把重大风险管控纳入企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建立风险管理监督评价机制,促进集团风险管理持续改进,确保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堂传达了中省有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精神,解读了集团公司《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