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5月17日,陕煤集团党委在西安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启动今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第一轮巡察各项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照乾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斌,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韩城矿业公司等6家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负责配合巡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集团党委现场巡视刚刚结束之际,我们就紧锣密鼓地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落实中省有关要求,启动今年巡察工作。这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杨照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讲政治。二是结合实际,抓住关键,在发现问题上敢作为。三是正视问题,忠诚履职,在巡察监督中勇担当。四是构筑常态,驰而不息,在长效“震慑”上再强化。他要求,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弘扬北移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巡察工作,为推动陕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严广劳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杨照乾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从各方面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6家被巡察单位党委要尽快建立巡察联络机构,做好与巡察组的对接工作,以积极态度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四是各巡察组要按照要求,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质量,加强纪律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王海帆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对韩城矿业等6家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通知》。据悉,本轮巡察集团公司党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按照“一拖二”的方式分别对韩城矿业公司、渭化公司、建设集团、陕焦公司、物资集团和开源证券公司6家单位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本轮巡察继续坚持政治巡察基本定位不动摇,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同时还将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有关重点工作也纳入巡察重点,巡察期间,集团公司党委还将就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分别由党委工作部(组织部)和宣传部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实施。

会议还安排了巡察培训等有关工作。(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