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特色“班前会” 扎牢“安全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双重预防机制的内容是什么?”

“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我在厂房检修设备时,不小心脚底滑了一下,幸好带着防护手套,抓住了栏杆,没有造成伤害。”5月7日,职工李建建在班前会上回答完安全问答后,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教训。

这是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洗煤厂项目部班前会上安全知识每日一题和“安全感悟分享”的场景。

该项目部为了确保当班工作质量,创新班前会形式,在原来班前会内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安全感悟分享”“安全知识每日一题”、背一则安全规程、当一周安全讲解员等内容,让班前会不流于形式,不仅强化职工岗位作业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安全风险防控指数,提升了班前会质量,使职工“上安全岗、干标准活”,筑起了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以前,班前会大部分时间都是领导一个人在讲,我们根本没机会说,现在好了,我们也能畅所欲言了。”职工刘占英说道,“现在我们项目部的班前会不仅注重形式和内容,更加注重质量和针对性,通过‘安全知识每日一题’、背一则安全规程和安全分享等内容,强化了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自保互保意识,使班前会真正成为安全生产作业的前置关口,为公司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网’。”(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