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下峪口矿编印班组管理经验书籍《春华秋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韩城矿业下峪口矿编印了第一本班组管理经验书籍——《春华秋实》。书里详细刊登了采掘辅助区队涌现的优秀班组、班组长经验做法,为全矿区队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促进班组长相互学习提高提供了可借鉴的第一手资料。

该矿引导各区队结合实际创建学习型班组、安全型班组、高效型班组、创新型班组、和谐型班组。对班组长如何更有效的抓职工学习、抓现场管理、聚人心鼓干劲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培训。经过一年的班组建设,将采煤一队采煤一班推行“三结合、两细化、一创新、一提升”,形成制度管人,文化滋养的班组管理法;采煤二队采煤一班实行“三一三”现场管理,连续两年无轻伤事故,无“三违”现象;电煤区以安全“三法”为抓手打造安全型班组等10个班组的管理经验,以及金牌班组长金明礼、王坤、马志华等班组长的管理经验汇编成书,下发给每个区队,让各个班组在研读过程中受到启发,取长补短,促进班组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目前各区队班组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采煤一队班组长王双成说:“这本书中有的班组做法跟我们班情况很接近,我挑出来和我们班组的工友一起学习。人家做得很好,我们也将吸取别人长处,创出自己的班组管理经验和做法。”(马麦丽)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