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西煤机公司三名员工喜获“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从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传来喜讯,西煤机公司三名员工白晓卫、赵亮、栗文岳喜获“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经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专家评审和两级公示,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聘任白晓卫等150位同志为2019—2020年度西安市职业技能带头人。

白晓卫,机二分公司数控车工,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他练就了过硬的数控技术本领,能准确编制复杂零件的工艺流程和数控加工编程,能独立解决生产上、技术上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和工具、夹具及刀具的设计与制作。多次荣获公司及上级表彰。

赵亮,总装配分公司钳工,带领班组共完成采煤机60台,新产品机组完成多项,自实施装配责任制以来,安装机组无质量事故,提出合理化建议100多项,工艺工装设计14项,开展五小活动申报项目12项。他发明的“风管吹水检测摇臂电机筒法”获得了公司“五小”成果一等奖,完成了浮动油封的控制尺寸项目,减少摇臂浮动油封漏油的事故,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人工和材料成本。

栗文岳,机一分公司镗铣工,在工作中刻苦钻研,独特创新电机行孔加工方法,使电机行孔同轴度稳定保证到0.02-0.04mm之间,给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他利用废旧刀具工装的改造,改制再利用,每月可为公司节省10万余元。与班组成员一起获得全国装备制造调整和振兴规划立功优秀奖。

据介绍,他们不仅是西安市的“职业技能带头人”,也是西煤机工匠。他们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技能水平,并充分发挥高技能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热心致力于传、帮、带工作,促进优秀技法的有序传承和发扬光大。  (郭军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