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发放安全行为“口袋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一线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建设集团矿建二公司结合矿建安全施工需求,设计制作了《安全行为规范随身手册》,发放至全体基层职工手中,掀起新一轮安全学习热潮。

据悉,该手册针对公司各在建项目职工流动性大、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以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矿建施工的安全生产特点,将职工上班、入井、行走、作业、安保、下班以及岗位操作安全注意事项等日常安全行为规范进行收集归纳,并简化为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同时还配上了与内容相关的漫画和图片,具有图文并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等特点,使一线职工得到全面、立体、简明、扼要的形象信息。由于该手册能随身携带翻看,方便实用,易学易记,且内容覆盖岗位工作全过程,被广大基层职工称为安全行为“口袋书”。

(刘晋 郑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