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三项行动助力安全生产顺利达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工会紧紧围绕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发挥工会组织凝人心、聚众智、释活力功能,有条不紊推进三项行动,力求多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推进安全思想夯基行动。发挥群众组织作用,团结和引导全体职工扣住安全人这个开关,全面推进安全人建设,将人作为人机物法环的首要管理条件,持续开展以人文本的本安型人建设,扣好安全管控第一个“纽扣”。充分利用班组建设考核、班组长公推公选、群监员考核和技术比武竞赛等时机,加大日常安全意识教育力度,加强操作技能和自救互救知识指导,对诚信积分考核与无“三违”行为奖励等办法的实施进行建言献策,使职工从工会组织的言行举止中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和关爱,从根本上夯实人的安全思想基础。

推进安全行为规范行动。发挥基层分会作用,将群众组织功能延伸到管住安全人的全过程,全面推行安全过程管控,将过程安全作为人机物法环的必要管理条件,持续开展以过程安全为目标的全程管控,扣好安全管控过程中的每一个纽扣。充分利用班前会和周五安全会平台,与各分会一道分享安全习惯养成、安全行为规范成效和经验,搭乘公司不安全人排查和人的安全行为专项整治,在事故案例教育、岗前安全确认等基础性工作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充分调动职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引导职工自觉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从过程上完善人的安全行为体系。

推进安全环境巡视行动。发挥职代会安全生产委员会职能,定期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活动,打造安全人环境,强力落实人的自保互保联保,将安全环境建设作为确保安全意识固化安全行为养成的充分条件,全面推进人与自我的安全、人与他人的安全、人与环境的安全为追求的安全环境建设,扣好安全管控的最后一个纽扣。变革巡视维度,在巡视范围上实现全覆盖。同时紧盯“三个地方”:即不常去的地方、想不到的地方、自以为没问题而放松管理造成管理盲区的地方,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使工会组织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中发挥了作用体现了价值,从感知上为职工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项行动的有序推进,高质量促进了柠条塔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丁伦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