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5版 煤化一版

陕煤西安重装西煤机公司推出世界首台自主研发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2日上午,由陕煤集团西安重装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联合研制自主知识产权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出厂评议会暨发布会在西煤机公司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原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原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吴登昌,原陕西省副省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王双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王世斌,省有关部门、西安市政府以及来自国内煤炭行业107家企业和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西煤机公司立志打造煤炭装备制造业的中国名片。此次出厂的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是西煤机公司与神东公司继7米、8米整机升级应用后的又一力作,是西煤机自主创新研发制造的世界首台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整机,可实现8.8米一次性采全高,投产后,预计年产1800万吨。该采煤机装机功率达到3030KW,具有记忆截割、自动调高、三维定位、工作面导航、远程监控等功能,提高了采煤机的智能化水平。该采煤机的成功研制,是西煤机公司采煤机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对于国内采掘装备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经验支撑。这项技术革新突破了国内超大采高采煤机整机研制的技术难点,实现了特厚煤层高产高效开采,对提升我国煤炭装备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8月2日下午,还召开了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西煤机公司承办的高端采煤装备研制与应用现场推进会。(息惠丽 蔡彦军 张雯 任向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