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5版 煤化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交流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3日,陕煤集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成员卢杨、张一琛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增强、袁广金,陕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陕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佐宁,集团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杜平等6名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志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的学习正在不断深入,深入学、持久学已经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共识。此次的学习交流会真正打通了从机关到基层的学习交流通道,这正是陕煤在学习教育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的生动体现。希望陕煤集团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组织领导到位这“四个到位”,继续认真扎实的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使主题教育在陕煤的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尤西蒂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握精髓,常学常新,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严格标准要求,切实开展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内容要有针对性、党课材料要找准切入点、党课语言要简单明了、讲党课范围要明确;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解决问题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措施,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将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抓实抓好,不辜负省委指导组对陕煤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的期望。

王增强围绕“创新引领发展的认知和思考”,谈了本人对创新的认知与理解,他认为,我们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顺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能源革命的战略布局,创新理念思路,优化集团公司市场战略布局。要深入推进“三大变革”,积极顺应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推进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着力实现“依托大平台、构建大物流、推动大产业、实现大发展”的目标。

袁广金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陕煤集团绿色发展》为题,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认为,近年来陕煤坚持“治改双驱,减排增绿”的环保工作思路,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环保治理,使我们传统产业焕发出了新活力,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绿色发展双提升。今后,我们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向绿色发展要效益,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守护好陕西的绿水青山。

杨海峰以《奋力实现陕钢集团愿景目标,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姚继峰以《矢志“生态绿”,守护“陕焦蓝”》为题、郭佐宁以《发展才是硬道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杜平以《把握内在规律、深化企业改革》为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政工师;集团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含副总师)、机关部门内设处室处长;各事业部经理、副经理、副总师,内设处室负责人(含临时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抓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组长、6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梁新星 汪琳 王英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