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5版 煤化一版

杨照乾为陕煤集团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3日上午,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照乾,围绕“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加快陕煤高质量发展”主题,为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这标志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正式启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成员卢杨、张一琛到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主持。

党课中,杨照乾从“回望来路、有信心有力量”“检视问题、有勇气有担当”“展望未来、有方向有目标”“保障落实、有路径有措施”四个方面,以史为鉴,守正出新,跨越陕煤五年发展历程,总结回顾了结构调整再造新优势、“去杂归核”重塑新格局、“治亏创效”开创新局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党建引领彰显新作为等五个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带来的经验启示。坚持以问题导向检视现状、自我剖析,找出了企业“大而不强”、产业“聚而不力”的两大软肋,深刻分析了制约陕煤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依赖、路径依赖、资源依赖和价格依赖“四大束缚”。坚持以目标导向擘画未来,科学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以10万产业工人,6000亿元资产总额,支撑5000亿元销售收入和5000亿元A股市值,实现500亿元利润的“16555”高质量发展科学指标体系;详细阐明了陕煤高质量发展的“五大要义”,即:高质量发展是高效益的发展、依靠科技进步的发展、环境和产业均可持续的发展、加强党建引领的发展、惠及全体职工的发展,并提出了陕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杨照乾最后强调,以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既是陕煤集团的国企使命,也是回馈3800万三秦父老的不变初心。陕煤的高质量发展,是突破瓶颈、转型升级的蜕变之旅,是贯彻新理念、引领新方向的成长之旅,更是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的开拓之旅。集团上下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陕煤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应对挑战、防范风险的定力,转化为造福员工、奉献社会的能力,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政工师;集团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含副总师)、机关部门内设处室处长;各事业部经理、副经理、副总师,内设处室负责人(含临时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抓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4个工作组组长、6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专题党课。

(梁新星 汪琳 王英楠)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