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8期:第05版 煤化一版

文化引领新风尚 艺术传递陕煤情

关键字:传递,艺术,风尚,引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7月31日至8月1日,陕煤集团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原创诗歌诵读、歌曲舞蹈展演在黄陵矿业公司文体中心激情上演,并面向全网直播。来自19个基层单位的800余名演职人员将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陕煤精神以及职工在生产生活中创作出的精品佳作,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近两千名观众及20余万网民感受到了陕煤集团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及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走进陕煤集团调研采访团应邀参观展演。陕西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法自领,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李幸,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安作协主席商子秦,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家志愿者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任丹峰,陕西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张严,西安交响乐团、别克陕西大剧院品牌总监曹继文作为评委应邀出席展演。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集团工会、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工会主席、分管宣传和工会领导到场观看了展演。黄陵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致欢迎词。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7月31日晚举办的职工原创诗歌诵读展演中,诵读者表达自然,韵律协调,用真挚情感美好文字抚慰人心,与观众产生共鸣。最终,黄陵矿业《十五年初心不改》、韩城矿业《可爱的中国》获得一等奖。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在8月1日晚举办的职工原创歌曲舞蹈展演中,表演者用独具魅力的歌声、铿锵优美的舞姿来诠释梦想、抒发志向,展现了陕煤人的青春与活力。最终,彬长矿业《心随地动》、陕钢集团《钢人铁汉》获得舞蹈类一等奖,澄合矿业《守望》、陕煤机关《陕煤巾帼颂》获得歌曲类一等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陕煤集团成立15周年,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集团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集团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本次展演用优秀原创诗歌、舞蹈和歌曲,集中展示集团在深化改革、追赶超越、挺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优秀成果和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陕煤人的精神风采和文化自信,团结动员了12万陕煤职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15周年献礼。

文/图 李金玲 李俊芳 陈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