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报总编辑张连业一行到陕煤集团调研采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5日,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陕西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韩富斌、副主任王向华,记者程靖峰、汪曼莉一行到陕煤集团调研采访,与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以及集团宣传部、下属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照乾对陕西日报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促进陕北榆林地区煤炭“三个转化”的高度,介绍了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项目,表示该项目是立足于榆林煤炭资源特点,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分质利用技术体系,借鉴国际先进化工园区建设思路,创新产业组织模式系统所规划布局的特大型煤炭综合利用产业集群项目,将实现陕煤集团将陕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杨照乾介绍了铁路物流集团的相关情况以及陕煤集团通过加快陕北铁路网建设、科学谋划物流节点等措施推动物流体系建设,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三个经济”建设的思路和做法。

张连业表示,通过前期的调研采访和今天的座谈,多视角、多维度认识到了陕煤昨天、今天和明天,陕煤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中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主动改革,发挥煤炭优势和经济优势,为国家能源战略和陕西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张连业指出,陕煤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大有大的样子,一是有理想,体现为人类服务的理念;二是有胸怀,陕煤集团越来越习惯站在世界地图前面分析问题,越来越习惯在全国产业布局迁移趋势中来分析布局项目,用一个支点,撬起全球性化工大园区建设;三是有担当,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将推动把陕西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以此拉动陕西汽车、纺织、装饰建材产业。他表示,陕西日报将用新闻人的独特视角,聚焦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新面貌。

座谈会上,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主任、榆林化学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宋世杰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规划研究的基本逻辑、规划研究、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实施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铁路物流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国智介绍了铁路物流集团作为陕煤集团铁路板块公司,围绕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方针,在战略引领、项目引领、科技引领、价值引领、党建引领等五个方面的情况。

座谈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调研采访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汪琳 贺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