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日经BP和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8日,株式会社日本经济新闻BP(以下简称为“日经BP”)和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一行8人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陕煤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出席会议,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参会。

日经BP咨询局长、主席研究员林哲史介绍了日经BP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目前的发展方向,本次到访目的是了解陕煤集团的企业发展思路以及对于现代煤化工发展趋势的看法,并就策划中的在日经BP旗下媒体平台进行的相关专题报道与集团进行了交流。高化学株式会社素材本部本部长辅佐柴剑宇介绍了今年7月3日榆林市政府在东京举办的陕西榆林-日本高端煤化工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的情况,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与日经BP作为该活动协办方,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引起相关各方对陕西省及榆林市化工行业发展以及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项目的关注。

两家到访单位表示,希望未来通过组织日企来访交流、举办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探索中日相关企业在能源清洁利用、高端材料产业、促进共建低碳循环型社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尚建选对日经BP和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陕煤集团作为国企,在煤炭开采中,智能化无人开采、110-N00工法走在了行业领先,同时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建设了黄陵矿业、陕北矿业等一大批绿色矿山,在煤化工领域,依托自主研发技术,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致力于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中彰显担当与责任。他表示,由于不同的资源禀赋,中日两国化工产业具有极大互补性。陕煤集团的理念是坚持对外合作,以开放的心态寻求合作共赢。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已经与陕煤集团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引进世界领先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建设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通过合作,陕煤集团将引进日企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结合具有全球性成本竞争力的原料供应能力,做大做强集团高端化工材料产业,将项目建设成为中日化工合作的典范。

会上,陕煤集团战略规划委主任宋世杰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发展战略和目标以及在榆林建设煤化工的优势,还重点介绍了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模式和理念。他表示,榆林化学建设中将引进二氧化碳减排利用技术,并充分探索园区在可再生能源及氢能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布局,将项目建设成为竞争力突出、生态环境友好、社会责任意识强烈的绿色低碳标杆项目。(汪琳刘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