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民生答卷”写满幸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常态化,长效化,暖心服务不断线。近年来,彬长矿业公司不忘初心,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将“民生答卷”写满更多幸福。

以人为本关注“点滴”小事

彬长矿业始终将关心关爱职工作为一项大事来抓,每年初制定“幸福清单”,共制定幸福清单277件,落实率达95%以上。该公司先后建成7个矿区医务所站、配备28

名医务人员,解决了矿区本部、外协单位1万余名职工和家属就医难题;增开通勤车9列次,实现矿区职工通勤“全覆盖”;建成8个矿区洗车点,便利广大职工;为237名女工购买互助保险,参保率达100%。就近理发、子女入学等一系列涉及职工生活的具体问题得到落实。

扶贫帮困解决急难险事

“你捐50元、我捐100元、他捐300元……”这是1月7日,该公司孟村矿综采队“爱心在这里传递”活动现场。去年底,该队职工孙海勇母亲遭遇车祸,病情严重,大额医疗费用让本就拮据家庭雪上加霜,获此消息后,该队立即发起爱心捐款活动。

彬长矿业在即时帮扶患重大疾病、遭遇天灾人祸等特困员工的同时,还逐步建立起覆盖矿区工伤、意外事故、低收入等困难员工档案,全面掌握困难员工基本生活状况,定期给与资助。

牵线搭桥不忘终身大事

近日,该公司大佛寺矿举办了一场趣味横生、温馨别致的“缘来有你、相约矿区”青年联谊活动,来自彬州市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与该矿单身青年“结对”开展“相约之旅”,大家深入交流,共填“爱情中意卡”,喜结“心仪之友”。

近年来,为使青工扎根企业、服务企业,把企业当做实现理想和人生价值的舞台,公司每年定期组织开展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工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他们收获爱情。(弯桂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