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家门口上学真幸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雨彤,从明天开始你就要和弟弟在新校区上学了,以后妈妈再也不用骑电动车送你了。”家住黄陵矿业张湾小区的一号煤矿掘进五队职工郭峰最近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这学期,他们家不仅告别了那间租住了4年的30平方米民房,住进了黄陵矿业公司装修的95平方米廉租房,而且还上了家门口的新学校——店头第二小学。据了解,该公司所在的店头镇居住人口达3.5万余人,而3所小学布点不均、超负荷运转,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和该公司职工子女无法就近上学,不得不将孩子留在老家上学或寄宿到比较远的学校。

为解决这一问题,黄陵矿业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出资修建了店头第二小学,实现孩子们“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的愿望。

“该公司投巨资修建店头第二小学,占地面积73479.81平方米,设有38班学生教室和20个不同功能的课程实验室,60间教师生活用房,300多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可容纳1500名学生餐厅和学生宿舍,是目前黄陵县域内硬件设施最好的小学。该小学不仅解决了黄陵矿业职工子女的上学难题,也解决了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店头第二小学负责人黑亚军告诉笔者。

近年来,黄陵矿业始终以“奉献社会、惠泽地方、造福员工”为己任,在教育、医疗卫生、民生等方面加大投入,先后为当地修建了王庄河水库、南河寨新村、隆坊5000吨生态果蔬中心等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千企千村扶助行动”,帮扶的8个村年人均增收超过1000元。“十二五”以来,与黄陵县携手实施店头第二中心小学、污水处理工程、矿山森林公园等21个企地共建项目,使职工身在矿区就能享受到大都市的设施和文化氛围,让职工和延安老区人民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实现企业与地方、企业与员工、企业与周边群众的和谐发展。(倪小红张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