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

“明厨亮灶”让职工吃得满意放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堂是职工之“家”。为了保证施工一线员工吃得满意放心,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党政工努力打造施工一线“三星”食堂。

所谓“三星”食堂,就是设施管理“一星”,饭菜美味“一星”,卫生质量“一星”。为保证“三星”食堂建设达标,该分公司制定“三星”标准,打造“明厨亮灶”,让职工放心满意。

设施管理“一星”。该分公司靖神铁路项目部升级厨房、餐厅硬件设施,增大厨房面积,配备冰柜、消毒柜、净水设备、热水宝等设施;改造餐厅环境,统一购制招待餐具,确保了舒适、干净的就餐环境。

饭菜美味“一星”。该项目部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根据口味不同,厨师调剂搭配,做好菜品搭配,改善菜品结构,变着花样做美食。如:确保午餐不少于5个菜品2种主食1汤品。花卷、饺子、包子、馒头、面条等一系列主食均为纯手工制作。“食堂饭菜从大锅饭变成了美食街,口感大大提升。”职工欣慰地说。

卫生质量“一星”。该项目部建立一套完善管理机制,从每日食材采购、清洗消毒、加工制作,到从业人员健康执业、日常管理、培训考核,再到库存食材保鲜、厨房环境卫生都有一套管理规定,确保饭菜卫生质量。如:严格把关食材采购、保管关,每日食材购买有登记,制作加工环节严格遵循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健康。厨房区、用餐区分离,每餐餐具必须消毒。厨师每天必须严格按要求着装,坚持午、晚餐后做一次卫生清洁。

丰富的菜品种类,口味好,赢得一线职工交口称赞。“项目的食堂伙食太好了,我们这一批新人才来几个月,个个都胖了一圈!”新入职大学生忍不住“发牢骚”。

在努力打造明厨亮灶“三星”食堂的同时,该分公司工会还定期深入基层进行“两堂一舍”巡查,通过民意抽查和职工座谈等方式,对项目食堂建设情况提意见、给建议,促进了食堂管理上层次、职工生活提质量,取得明显效果,构建了和谐项目部,得到一线职工大力支持,促进了施工生产。(高东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