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北元热电公司运行分厂的达人“小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个子不高,身体健壮,精神抖擞的80后小伙白涛是北元热电公司运行分厂脱硫除尘专业班长。在脱硫除尘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在这期间,他靠着踏实、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成为了大家心中敬佩的达人“小白”。

每天30000多步的运动达人

每天一上班,白涛就开始全区域的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台设备,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哪儿都能看见他认真负责的身影,一天下来三万步以上,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运动达人。

2018年11月,脱硫设备间的采暖系统投运,白涛担心有泄露情况,就放弃休息时间,穿梭于高度仅有0.8米的地下潮湿管沟中连续排查。在发现暖汽进汽管道发生泄漏无法确认漏点时,他带领3名劳务人员,在零下15度的清晨开始挖土查漏,一直到中午,连饭都顾不得吃。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检修人员连续奋战,最终保证了采暖系统的正常供应。

吃苦耐劳的实干达人

脱硫除尘专业输灰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尤为重要,一旦输灰系统发生故障,将影响到正常的生产运行。清理积灰本来不是他的工作任务,但由于岗位忙不过来,白涛就主动承揽了这个又脏又累的活儿。

6月份大检修期间,四台机组全部停运,计划对四台电除尘、脱硫、布袋除尘进行全面检查,而检查前必须将内部积灰清理干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并没有抱怨,而是立刻安排部署,投入战斗。作为负责人的他,对受限空间作业全面分析布置,作业人员全部穿戴好防护用品后,他亲自带领清灰人员进行清灰,清灰人员累了就轮换休息,而他却像不知疲倦一样,一直忙绿在清灰工作中,清灰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提前完成任务,为检修赢得了时间。

体贴热情的服务达人

“我就是协助,服务现场,一起搞好我们的工作,大家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说,我会尽最大能力解决的,解决不了的大家可以共同想办法解决。”白涛时常说。

当班员向他反馈:“我们巡检时既要拿对讲机,又要拿检测仪、点检仪,东西太多,容易掉到地上摔坏,实在没法拿这么多。”针对这个问题,白涛在淘宝上为班员购买了便携式工具包,方便实用,为大家解决了巡检之忧。

宁愿让自己吃点亏,也不愿让班组的工作受到任何影响,这就是白涛的工作作风。

“班组就是一个家庭,要想过好日子,就需要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无私的付出。”身为生产一线班长的“小白”如是说。他主动发挥着班组带头人的榜样作用,用平凡的“达人”精神,鼓励着每一位班员凝聚力量,奋斗前进。(张建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