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

劳动竞赛凸显特色激活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韩城矿业桑树坪二号井劳动竞赛突出“平、常、广、明、深”五个特点,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平,即平安。该矿一直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九个一律”,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为防止因抢抓任务冒进生产,造成安全事故,在竞赛考核中执行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

常,竞赛活动常态化。该矿年初就制定了劳动竞赛方案,各业务部室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具体的考核细则,根据每月下达的生产任务,实行日考核、月兑现。工会负责竞赛活动的总体推进,做好慰问、表彰工作。

广,竞赛范围广。矿劳动竞赛形式多样,在各采掘区队开展“比产量赛进尺”竞赛,确保产量、进尺双提升。在辅助区队开展“赛质量比安全”竞赛,确保机电设备安全、灾害治理双达

标。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优秀班组长、采掘工评选活动,形成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各区队也根据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应的劳动竞赛考核细则,在各班组间开展竞赛。

明,即公开透明。除调度会通报外,每天在办公楼前的牌板上及时公布各区队任务完成情况,并分别贴上小红旗和小蓝旗,竞赛考核结果一目了然。各区队每班通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台账记录,随时可供职工查看。

深,考核的意义在于鼓励。凡是竞赛,总有最后一名,成绩不好,并不代表没有努力。为鼓励大家更好完成任务,在区队表彰时,为每个名次都戴红花,区别在于名次不同,花的大小不同,鼓励大家争大红花,向着更好迈进。(韦玉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