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2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加油!90后女汉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喂,韩师,不好意思啊,刚才带外协培训去了……”

“王工,这是我检修整理承包商的资料,你看下……”

“师傅,请把身份证给我,要登记……”

说话的是渭化公司电气专业的90后青工小薛,因为工作原因,她抽调过来配合我开展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一个多月前,把小薛紧急抽调过来,说真的,一开始我的心里也直打鼓,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她一个柔弱女子能否胜任?

“王工,我感觉事儿好多啊!”

还记得,她抽调过来的第一天下班后,我留她加班,给她紧急交接了我的一些日常工作。她很认真地拿个小本子一条一条做着记录,不一会儿,她的小本子上就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好多内容,但是,抬头看看她,还是那一脸的迷茫。

“没事,慢慢来,我刚接触安全口的工作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懂,以后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不停地安慰着她,我知道,让她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各项工作是不现实的。

“王工,这是我做的风险辨识,你看看行不?”

渐渐地,她进入到工作状态中,风险研判信息的日报,现场安全检查,各类安全台账的记录等等工作,她已基本熟悉,就在前一段时间,公司集中组织开展的风险辨识工作中,慢慢地她也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了。这让我不由地重新审视了一下眼前的这位90后女孩儿——她没有大家传统思想中“90后”的撒娇任性,没有娇生惯养,她很聪明,也很勤奋,更好学。

“王工,我先带他们去培训,这几个项目的安全交给你把把关。”

8月,公司计划大检修如期开展,8月1日,当我再次看见她时,她的脸上少了些迷茫,多了些自信,更多了些“女汉子”的风风火火。在给我说完这些话,她就带着外协人员匆匆离开了。

办公桌上,看着那一份份整齐的文件和资料,让我不禁要为她的细心点赞。我知道,安全工作千头万绪,大检修期间的工作更是举不胜举,她没有叫过累,没有喊过苦,是因为她有一颗强大的“女汉子”之心。这期间,她学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是因为她有一颗拼搏向上的进取之心。工作中她克服了多少困难,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没有对任何人说,是因为她有一颗倔强不认输的心,加油!90后女汉子!(王宝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